Logis

 

【方王】盐汽水与红色雏菊

  今年江苏卷让我想搞事

  写了少年感很强的两人,也许有ooc?

  大概是个高中生小年轻甜甜腻腻的恋爱小故事

  时间线有跳跃注意

  16岁王←→17岁方

  

  

  2019江苏卷作文题:

  根据以下材料,选取角度,自拟题目,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;除诗歌外,文体自选。

  物各有性,水至淡,盐得味。水加水还是水,盐加盐还是盐。酸甜苦辣咸,五味调和,共存相生,百味纷呈。物如此,事犹是,人亦然。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.

  王杰希把一点盐洒进装了大半罐水的玻璃瓶里,看着那些白色的颗粒快速落进瓶底,又找了根筷子伸进去搅了搅,白色颗粒就随着悦耳的叮当碰撞声霎时消融不见。

  然后他捧起那束被玻璃纸很仔细地包好的红色雏菊,找了剪刀剪开包装,把花枝插进水里,动作很熟练,就像他对待之前那几束一样。

  说起来,这是第几束了?四?还是五?

  

  

  2.

  王杰希第一次见方士谦这个人是在一个下午。那会儿他还刚上高一,正被人堵在一条胡同里收保护费,视野边上就突然晃出个人影。

  他有点惊讶地看过去,瞧见一个同样穿着校服的人站在巷子口,衬衫领子纽扣开了两个,一边肩膀上还挂着个黑色书包,至于脸……夕阳在他背后燃得太热烈,逆光,看不清。

  

  

  3.

  “谢谢。”王杰希说。

  “没什么,”方士谦靠在墙上,“我也就是……那叫什么,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”他说着揉了揉脑袋,突然叹了口气:“唉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问。

  方士谦颇为遗憾地说:“我本来是想英雄救美来着,结果过去了才发现是个男的……”

  王杰希愣了愣,随即靠在墙上笑得直不起腰。

  方士谦有点尴尬,其实刚刚王杰希被一群人围在中间真的看不清,也许是15岁还未抽开骨节的少年太过纤细,也许是从衬衫袖口露出的两截胳膊太过白皙,也许是微微扬起的脸庞的轮廓太过明晰和柔软。

  放在平时他也很少管这事,但这次他鬼使神差地就走了过去。

  “那……”王杰希笑够了,一边伸手擦去眼角的眼泪一边笑着问:“男的不行吗?”

  他不知道自己刚刚在眼尾擦开一片浅淡却明艳的红,轻飘飘地托着那双此时大小眼都有些不太明显的眸子,像托着两盈透明的湖水,湖水倒映着对面少年的影子,惹得方士谦没来由地心里一跳。

  “不……倒也不是不行,不不不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方士谦没来由地就慌了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种稀松平常的调侃突然这么慌,只知道现在自己耳根肯定是烫的,他祈祷对面的王杰希没看见。

  “噗……我开玩笑的。”王杰希又笑了几声,似乎是心情很好地抬头看向对方:“今天真是谢谢了,要不……我请你吃饭?”

  “吃饭就不用了,我倒是吃过了。”方士谦好不容易才从莫名其妙的尴尬里逃出来,说:“要不你请我喝瓶盐汽水吧。”

  

  

  4.

  真是奇怪的人,王杰希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里,突然回想起那天的事。不要请吃饭,居然只要一瓶两块钱不到的盐汽水。

  脚步声在走廊里点出空旷的回响。

  不过方士谦这人真挺好的,刚开始还以为是个不良少年,没想到居然是高二的年级前三——好吧其实也确实挺不良的,也教了自己不少题……王杰希边走边想,思绪比窗外形状翻来滚去的火烧云还跳脱,一会儿跳到方士谦书包上的牧师挂件,一会儿跳到这人仰头灌汽水时突出的喉结,还……真有点性感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……怎么全是他。

  不过最近怪事也真多,隔几个星期或者几天就有人往他抽屉里塞花,热烈却不至于艳俗的红色雏菊,也没有署名,搞得他同桌每天扯着他耳朵大呼小叫:“王杰希同志,又有人给你送花了啊?!”

  王杰希这么想着转过一个弯,走到自己班门前却恰好看见一个背影站在自己课桌旁面,弯着腰,做贼似的把什么东西塞进了桌兜里面。

  那好像是一束红色的花,好像还是雏菊。

  那个背影他也再熟悉不过。

  王杰希站住了脚。

  

  

  5.

  “所以?”王杰希问,手里转着一瓶未打开的盐汽水。

  方士谦扭着脸,不看他:“没什么所以……”

  “没什么……”王杰希简直要笑出来,他伸手去拍方士谦的肩膀:“我说方士谦同志,你什么也不说,革命工作怎么进行下去?”

  “你别给理科生扯这一套。”方士谦往旁边挪了挪,他们此刻正站在学校的天台上,靠着栏杆,那束雏菊就放在栏杆上。暖色调的云流了满天,大红大紫的看着挺震撼,又不失细腻的温暖。

  “行吧……”王杰希偏头看着他,“那我就主观臆断了?”

  “随你。”方士谦还是不看他,扭开汽水瓶盖。

  “嗯……”王杰希把汽水瓶抵在下颚上作思考状,然后说:“你在追我?”

  方士谦差点一口盐汽水喷出去。

  “咳咳……咳,”方士谦弯着腰咳嗽,“不是我说你这个人……这种事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?”

  “那我应该怎么样?”王杰希说。

  “你……不是,”方士谦站直了腰简直不知道作何表情,“一个人喜欢一个人能这么简单地说出来?更何况是一个男的喜欢一个男的你不觉得奇怪……”

  “不奇怪啊。”王杰希说。

  方士谦愣了。

  “不奇怪啊。”王杰希说得很平静,表情也很平静。晚风吹起他的额发,把他的眼睛遮在一片时有时无的阴影里,然而这双眼睛却始终很亮,亮得像火烧云,像反射着阳光的半瓶汽水,像红色雏菊花瓣上还未干的水珠,像方士谦所能想到的一切美好而明亮的东西。

  方士谦突然就来了勇气。

  他拿起那束花,走到王杰希面前,一字一顿地说:“王杰希,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们的背后是漫天流光溢彩,是热烈而不张扬的红色雏菊的颜色。

 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,然后笑了,“好啊。”

  随着方士谦凑的越来越近的脸,他闭上了眼睛。

  那天的吻是盐汽水味儿的。

  

  

  6.

  王杰希时常会想,他们两个为什么能走到一起。

  明明无论从性格还是其他的什么都是两条永不交叉的平行线,方士谦是盐而自己是水,一个至烈一个至淡,但也许是这样才好,他们拿盐与水搅拌出的气泡浇灌出一片热烈的红色雏菊,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中的爱,而他们也终究不止隐藏与心中,而是结出了无数饱含希望的种子。

  王杰希扭头看着身旁熟睡的恋人,在困意卷走意识前这样想道。

  也许这就叫爱情吧。

  END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老师对不起!我超字数了!还不是一点半点!(大哭)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Logis | Powered by LOFTER